大顽石

凡事太紧,缘分必早尽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9 Posts :: 0 Stories :: 1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问题症状:
1,机器启动就蓝屏0x00000024错误;
2,通过U盘启动,发现DOS下,可以查看到C盘,和里面的内容,但是通过UP的WINPE进去,就发现C盘查看不了,说什么文件,目录系统被破坏。

最终解决:
想尽办法,用CHKDSK /F进行修复。

=====================================================================

周日,一大早,打开电脑,该死的蓝屏:STOP: 0x00000024。一大堆解释,有可能硬盘坏了,有可能杀毒软件,有可能......
这个问题以前好像也遇到过,不过是卡巴斯基造成的。开机运行不到几分钟,就会出现蓝屏。不过卡巴已经卸掉了,换了360杀毒,怎么还有这个毛病?重启。XP进度条还没有走两格,蓝屏。重启,还是蓝屏。进入安全模式,还是不等启动完,就出现蓝屏,蓝屏,再蓝屏!

Shit!

上网找。
可能是内存问题。------不是;
可能是CPU问题。------不可能。CPU哪那么容易就出问题;
硬盘出问题。-------嗯,要仔细查查。

可是,都无法进入操作系统,那可怎么办?手头有没有光盘,U盘启动盘,这怎么去查硬盘的问题?
没办法,找了另外一台机器,从网上下载了超级急救盘_优盘版(SSD_090909_UD.rar,usboot-v1.70.rar),赶紧拿了个U盘,制作了一个。

这个超级急救盘_优盘版还真不错(感谢葛明阳),上面工具还不少。
注意,不是选DOS进入,就可以识别SATA硬盘的。我是选择第一个默认选项,然后在“一键快捷***”方式进入,跳过软件自荐的ghost备份/复原(这不是我要的),再进入DOS后,就可以查看SATA硬盘了。(有些选项可能会遇到SATA选项,当然要选它了)在这种DOS下,发现C盘是可以被读写的。并且ntfs.sys文件也没有被破坏(我把它拷贝到U盘,再和其它机器上的比较)。

怀疑是分区表坏啦?
于是用超级急救盘上的DiskGen查看了一番,没有报告有错误啊?

接下去,准备用CHKDSK检查一下。可是,问题来了。用超级急救盘上的CHKDSK,报告说“driver not found”。从其它机器上拷贝了一个chkdsk,说是“不能够在DOS”下运行。进入超级急救盘的winpe下的dos界面运行chkdsk,说“不能够对网络驱动器进行操作” Shit!

真是狗咬刺猬,无从下嘴啊。实在没招了。先用超级急救盘的ghost把C盘的东西备份,然后上街买了个D版的XP,回来准备重装操作系统了。突然发现,D版的xp上,有启动进入winpe的选项。嗯,先进去看看。还真是一个mini的win界面。哦,那其它机器上拷贝来的chkdsk是否能够使用呢?

尝试一下,居然成功了!就这破问题!接下去,就势如破竹,C盘得救了,不用重新安装系统啦,哈哈。

 

posted on 2009-10-11 19:35 大顽石 阅读(12765)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我的机器启动不了了:STOP: 0x00000024 2009-10-11 19:53 喜乐递
重装系统不就OK拉~现在重装2分钟搞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机器启动不了了:STOP: 0x00000024 2009-10-14 11:48 淘宝导购
不错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机器启动不了了:STOP: 0x00000024 2009-10-15 09:21 东莞网站优化
直接重装系统没有技术含量,是新手做的事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机器启动不了了:STOP: 0x00000024 2009-10-26 17:05 凡客诚品针织衫
先用超级急救盘的ghost把C盘的东西备份,然后上街买了个D版的XP,回来准备重装操作系统了。突然发现,D版的xp上,有启动进入winpe的选项
哈哈,学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机器启动不了了:STOP: 0x00000024 2011-10-11 07:55 肖立河
哥们,重装根本不好使,好使还用你说?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的机器启动不了了:STOP: 0x00000024 2011-10-11 07:56 肖立河
我怀疑主要是硬盘有坏道。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