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News

龙人嵌入式产品事业部专业提供ARM开发板(ARM9和ARM7)、ARM教学系统、ARM工控模块、DSP开发工具和仿真器等产品,另外龙人还提供ODM研发和嵌入式开发。想做嵌入式,找龙人! 网址:http://www.armodm.com 联 系 电 话:+86-0755-83346939 83662100 余小姐 销 售 Email:beijingshenzhen@126.com 联 系 地 址: 深圳市福田区福虹路世界贸易广场B座13F 邮 编:5180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嵌入式开发和ARM解决方案


龙人嵌入式系统-嵌入式开发-ARM开发板-ARM开发工具

嵌入式系统开发商和ARM开发工具提供商龙人计算机提供嵌入式系统全套解决方案包括ARM解决方案、ARM开发板(ARM9开发板和ARM7开发板)、ARM工控模块、ARM教学系统、ARM教学平台、ARM实验室建设、ARM仿真器等

基于ARM9系列S3C2410的PDA人机接口电路嵌入式开发

文章整理:深圳龙人嵌入式研发中心(armodm)

龙人计算机介绍基于ARM9系列S3C2410的PDA人机接口电路设计,包括S3C2410 LCD控制器的电路设计PDA的触摸屏设计以及PDA的键盘电路设计。本文先介绍S3C2410 LCD控制器的电路设计。其他的请进龙人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网站:http://www.armodm.com

龙人计算机嵌入式研发中心是国内最早进入嵌入式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的技术型企业之一成立以来专注于嵌入式底层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的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嵌入式解决方案和嵌入式产品(嵌入式开发板、ARM开发板、ARM9开发板、ARM开发工具、ARM仿真器和ARM工控板、ARM实验仪等)。

S3C2410是三星公司设计的32位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嵌入式处理器。该芯片基于ARM920T内核,集成了众多的常用资源,如LCD控制器、SDRAM控制器、1个触摸屏接口、2个SPI接口等,内核最高工作频率可达266 MHz。适用于信息家电、智能电话、平板(Tablet)电脑、PDA、移动终端等领域。

1 S3C2410 LCD控制器的电路设计

  1.1S3C2410的LCD控制器

S3C2410的LCD控制器用来传输图像数据并产生相应的控制信号,该控制器由REGBANK(控制寄存器组)、LCDCDMA(专用DMA)、VIDPCS(视频信号处理单元)、LPC3600和TIMEGEN(时序信号产生单元)组成。其中:REGBANK包含17个可编程寄存器和几个256×16的调色板存储器,用来配置LCD控制器,并设置相应的参数;LCDCDMA提供了视频信号的快速传输通道,自动通过系统总线从系统帧缓存中取出视频数据,并传输到视频信号处理单元;VIDPCS将专用DMA中取出的信号进行整形并提高驱动能力等处理后,输出到外部数据端口VD[23:0];TIMEGEN和LPC3600产生LCD屏所需要的控制时序。

ARM9 S3C2410 嵌入式开发 PDA 电路设计

  S3C2410 LCD控制器可以产生用于控制TFT-LCD的时序信号,主要包括VCLK(像点时钟)、VDEN(数据有效信号)、VSYNC(垂直同步信号)、HSYNC(水平同步信号)、LEND(行结束信号)及LCD_PWREN(液晶屏使能信号)。其中:VCLK信号是LCD控制器和LCD驱动器的像素时钟信号,LCD控制器在VCLK信号的上升沿处将数据送出,在VCLK信号的下降沿处被LCD控制器采样;VSYNC信号是垂直同步信号(也称帧同步信号),用来指示新的一帧图像的开始;HSYNC信号是水平同步信号(或行同步信号),用来给出新的一行扫描信号的开始;VDEN信号是数据使能信号;LEND信号是行扫描结束信号,LCD驱动器在每扫描一行像素后给出该信号;LCD_PWREN信号用来控制LCD控制器的开或关,以便降低功耗,它需要LCD控制器硬件设计的支持。

  1.2S3C2410的LCD控制器寄存器操作和设置

  S3C2410的LCD控制器内部设有较多的寄存器,其中与时序信号高度相关的寄存器位于寄存器组中的LCDCON1/2/3/4/5。本系统设计的LCD驱动器需要LCD控制器给出VCLK、VDEN、LCD_PWREN和VD[23:0]信号。VCLK信号依赖于LCDCON1寄存器中CLKVAL和S3C2410的HCLK的取值,具体公式为: VCLK(Hz)=HCLK/[(CLKVAL+1)×2]

  VSYNC和HSYNC的产生依赖于LCDCON2/3寄存器及HOZVAL和LINEVAL的配置,其中:

  HOZVAL=水平像素数-1

  LINEVAL=垂直显示尺寸-1

  帧频率VSYNC与LCDCON1/2/3/4寄存器中的VSPW、VBPD、VFPD、LINEVAL、HSYNC、HBPD、HFPD、HOZVAL和CLKVAL有关。

1.3 S3C2410与LCD的接口电路

  S3C2410支持TFT/STN型的LCD,但是不能直接与LCD相连,需要接口板驱动,而本系统所用台湾建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LCD集成了驱动电路,使得嵌入式系统设计更为方便稳定,该LCD应用了最新的QVGA技术,分辨率是240×320像素的液晶输出方式,使得显示的像素更高、更清晰。该LCD采用4线电阻触摸屏,4线电阻模拟量技术的2层透明金属层工作时每层均增加恒定电压:一个竖直方向YD、YU,一个水平方向XR、XL,总共需4根电缆。其特点是:高解析度,高速传输反应,表面硬度处理,减少擦伤、刮伤及防化学处理,具有光面及雾面处理,一次校正,稳定性高,永不漂移通过。JEMITEK的LCD通过50引脚的插座与S3C2410接口电路连接。

 龙人嵌入式开发中心专业提供嵌入式系统开发和嵌入式ARM解决方案服务同时提供ARM9开发板、Xscale开发平台及ARM仿真器http://www.armlab.net

posted on 2008-05-28 15:33 龙人嵌入式开发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RM9开发板和ARM7开发板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