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祥的BLOG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2 Posts :: 30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手工恢复注册表

●恢复2000/Xp的注册表文件,除了前文讲的导出/导入。其实我们还可以在启动2000/Xp时恢复注册表。具体方法是在启动计算机看见“正在启动2000/xp”的信息后,按F8键。然后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然后回车,启动系统,操作完毕后,注册表将被还原到上次成功启动计算机的时候的状态!

●恢复98/Me下的注册表文件,在每次启动系统的时候“注册表检查程序”都会自动扫描注册表。如果它发现注册表有问题,就会重新启动计算机,将自动用备份副本替换注册表!


这里我们主要讲的是在 Dos 下如何恢复注册表!

 我们用启动盘启动到Dos方法跟前文的方法三一样,只是我们不“Create backups(创建备份)”而是直接“View backups(察看备份文件)”然后选好一个备份文件选“Restore(还原)”,即可恢复注册表,还原成功后系统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那就重新启动吧!
如果你只是想在Dos中恢复原来的注册表备份文件,那直接执行“scanreg /restore”更直接更快!

 以上的方法基本是可以还你一个比较如意的注册表了!但是如果你备份的注册表和系统自己备份的5个备份文件都派不上用场了,而且Windows也进不了了!(比如不小心都被覆盖了!或者受到了严重的损坏!或中毒了!)这下我们应该如何呢?

对于是Windows 9X/Me系统的用户来说除了重新安装系统最好的方法就是用System.1st文件来恢复了!别慌,我们先来认识一下System.1st,系统初次安装成功时,会在系统盘的根目录下(一般是C:\)自动创建一个原始注册表的备份,其文件名为System.1st,这个文件具有系统、隐藏、只读属性。所以我们用个文件来替换目前有错误或损坏的注册表文件System.dat,在重新启动后就会出现9X/Me标准安装界面,不过这是在快要结束安装时的硬件检测步骤,一般只要几分种就可完成系统的重新安装!

posted on 2006-09-07 10:54 alexchen 阅读(5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