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炏炎焱燚

火炏炎焱燚

统计

留言簿(1)

使用ASP.NET AJAX 1.0框架PreviewGlitz进行网页动画编程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今天怎么了

今天怎么了,我本来心情很好的,上上网,找找资料,做做毕业设计,搞些新的技术,聊聊天,跟漂亮的同事说说话,,看看别人的空间
----------------------------------------------------------------------
妈妈:
好几次,想写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外婆的去世,给了妈妈一个沉重的打击。看着妈妈每天都那么辛苦的熬夜,忙碌。连哭泣都得忍着,因为外婆曾经跟妈妈说,孩子,你要乖,我死了以后别哭,我以后会在天上保佑着你的。妈妈确实做到了这点。外婆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以后,妈妈并没有大声哭,只是默默的流眼泪,她不想让外婆知道她在哭,所以她不能发出声音。我知道,要忍着哭很难,妈妈的心里肯定已经在号啕大哭,可她没表现出来,因为外婆躺在大嫂家的楼下。看着老妈在那里含着泪水的样子,我感觉好心疼,看着外婆躺在那边的样子,我的眼泪也不能控制的流了出来,不过我没出声。因为妈妈说,要让外婆走的安心一点。他们说在24小时之内,我外婆还是可以听见我们的声音的。对于这些我很迷惑,我不知道这些是真是假,不过我相信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何况我也好想念我的外婆,曾经我是那么的喜欢跟她一起睡。
原来人死后要经过那么多的仪式,尤其是我们这些信佛教的家族。经过了10来天的忙碌,念经,跪拜,守灵,火葬,上山,跪拜,念经,酒席,念经。我的体力都有点吃不消了,不是发烧就是感冒。妈妈也把嗓子给哭哑了。老爸总是那么的不懂事,让老妈也添了几分愁。我知道她的心里很难受,却总是装着自己很坚强。记得有一次,那时候外婆正好住院,而爸爸也因意外受了伤,而且还是在外地。妈妈很焦急,一方面是因为不能丢下外婆不管,一方面又很担心爸爸。都哭出来了。这是我第二次看见我妈在我面前哭,她跟我讲了好多好多,让我感觉到了她身上的沉重和无奈,让我知道了原来家里的重担给她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那时候我真的好希望自己能赚好多好多的钱,可以让妈妈轻松一点。我也终于体会到了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辛苦。老妈还跟我开玩笑说,如果找不到好的男人,就别嫁了,一个女人是可以养得起自己的。不然的话,苦的还是自己。我不知道妈妈说这些话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也许这是她自己的心理写照吧。
---------------------------------------------------------------来自网上qq空间

15年多了啊,15年多了,很小就想写一些,但从没在作文,或者什么地方写过什么,看到这篇文章后,今天实在忍不住了,我哭了,我不记得什么哭过了,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坚强的人。
      现在想想,15前,我是多么的幸福啊,只是......
      当时我才8岁不到,1米来高,老爷爷门下四兄弟,没有姐妹,我最大,我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我老爷爷房里拿哪个半边橘子,我老爷爷当时86了,水分不好,牙也不好,所以吃点橘子,他一天开一个橘子,吃半边,剩半边放在藤椅上,用扇子盖着,等着我第二天早上去拿,我的记忆中,这样的日子过了不长,我老爷爷突然不行了,再也没起来,一个礼拜后,92年的正月初2早上5点半走了,我在睡梦中被我爸妈吵醒,我就知道我老爷爷已经走了,只是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让我爸妈叫醒我,"别叫醒孩子们,大过年的,让他们好好睡.",这是他留给我四兄弟的唯一遗言.
      时间过了很多年,我越来越想念我老爷爷,老缠着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讲我老爷爷的事.我也知道了些,比如老爷爷一个人无田无地的养活10几个人,累的吐血,昏倒在田里,文化大革命,买房子救自己的被国民党抓去的弟弟,等等,还讲我小时候贪玩,满地爬,在地上检鸡屎吃,而老爷爷80高龄抱不了,气的直哆嗦,而我却大笑.讲我喜欢偷老爷爷的脉奶精吃,没吃却浪费了,老爷爷却舍不的说我们.现在想想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已经过了15年了,我虽不能每年去扫墓,但我每年清明节晚上都去外面走走,希望,老爷爷在 天上可以看到,他曾疼爱的我,现在过的很幸福。当我有了家,带我的家人一起去扫墓.和他谈谈心。说说我的这些年。

posted on 2007-04-18 16:44 火炏炎焱燚 阅读(1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