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一片空白

等待 希望 爱 支撑一辈子
posts - 3,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06上半年的记忆

Posted on 2006-07-09 17:35 等待和希望 阅读(1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我所想,我所做

    最近一直比较兴奋:晚上经常看书到比较晚的时候。上个月是在读茨威格的《昨日的世界》和《万物简史》。前者是花了一个晚上一口气读完的;后者读了大概有一个星期。茨威格的著作以前几乎没有认真读过,但认识我的人竟然都觉得我对他非常了解(只有笨笨似乎没这么觉得,不过她似乎也从来没有觉得我有多么“厉害”,她告诉我当初听到我是从事IT的时候就一直觉得我一定是在中关村买电脑的)。《昨日的世界》这本书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对19世纪末20世纪初这段欧洲历史和人文了解的话,你就绝对应该去读;如果不是,我个人感觉读了也就是凑热闹,因为你很难能产生什么共鸣,更不要说有什么正确的思考了。
    《万物简史》是个头疼的问题,因为我看了之后并没有有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冲动;而且说实话,里面好多内容我都不怎么理解(对我绝对是个打击,因为这是一本科普读物,而我竟然有看不懂的地方),更大的问题是我一直觉得书中不少内容都是错误的。不过我对于该书的风格还是非常欣赏。
    这2本书很快就被搁置了,因为我迷上了一本书《交互设计之路:让高科技产品回归人性》。书是借来的。研究可用性工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从去年Dexter.ren和我第一次说起可用性,那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词。自己以前很少关注软件工程的内容,也很少关注开发流程。记得最近一次关注软件工程,还是一个在剑桥读书的哥们问我关于一些软件工程的问题,google+胡诌了一些;后来还有一次是无悔问我上大学该学什么专业比较好,我是第一次知道国内院校也开始开本科段的软件工程专业,我很疑心这个专业能学到什么?不过既然剑桥都有了,自然中国也得有了。
    说远了,回到那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VB之父,读了书我才知道原来VB是在RUBY的基础上开发的。将设计置于编码之前,是全书的核心思想。这里还需要提一下最近看的比较多的“平衡5E”概念,这是Whitney Quesenbery提出的。前几天得到了Whitney Quesenbery的MSN,但考虑到自己的英文比较烂,也没好意思和她实时通讯;只能借助Mail了。
   这是最近2个月的事情。似乎从1月开始,人有些懒散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爱情的缘故。除了做好了工作外,其他似乎也没有什么好记录的了。对了,学了Python,感觉是很简单。还有就是关注了不少关于软件开发流程的问题,到不是自己觉醒了,是因为公司在洗脑培训流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