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狼

狼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共同承担团体生存的责任, 并为此付出自己的独特技能和力量。 我是狼, 相信自己, 相信伙伴。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感触拉丁舞的八种风情

Posted on 2005-11-16 15:02 幽灵狼 阅读(3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usic & Movies
本次世界拉丁舞冠军首访公演的艺术总监约瑟夫-冯先生,总监制主持人唱燕女士对拉丁舞的本质和核心做了如下诠释:

  浪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拉丁舞是一个男女两性的能量交流。如何用一种关系、用一种生命、用一种身体的方式很美地表达出来,是拉丁舞核心的东西。

  激情--拉美的人说,在这一场舞蹈之后你会发现地板上有一种被爱灼伤过的痕迹。

  多元--拉丁舞蹈的概念实际上囊括了体育、时尚、舞蹈、戏剧、幽默等等,像精致美好的服装服饰也是拉丁舞蹈的一部分。

  动人的音乐--拉丁是煽情的音乐,比如伦巴,它是一种很完美的音乐,情感的音乐,他们自己可以律动起来。

  完美的体形--听着拉丁音乐去律动,整个精神与肉体都在律动的时候,你会觉得这是最好的运动,也可以给你带来最好的体形。

  快乐--人最美丽的时候就是心情最快乐的时候,自己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当都市生活的高压令你感到精神疲惫的时候,不妨听听拉丁音乐,让自己身体律动起来,这样可能给你带来一段欢愉。拉美人跳舞的时候不按什么具体的套路去走,他们只是一种感觉,一个细微的律动,他就觉得很满足,眯上眼睛,如果阳光照耀那就更美了。

  自由--如今风行世界的Salsa是由街头Style演变而来的,自由和随意,更能凸显个人风格。据说,这种古巴风格的Salsa源自街头,拉丁乐手在街上即兴奏起音乐,闻声起舞,空气顿时弥漫起Fiesta的欢悦。和同样作为拉丁舞的伦巴、桑巴、恰恰等相比,它在服装和舞技上更为随意,不需要固定的舞伴,舞姿也更为热烈奔放;而和迪斯科相比,它又多了高雅的气质;比起探戈、华尔兹,它少了束缚感而更具“煽动性”的风情与活力。

  感动--伦巴不像恰恰、桑巴那样热情奔放、激情四射,但它能让你走进你心里面,通过你的眼睛看到别人的内心世界,它的音乐非常感人,给你提供非常大的张力,能触动到你心灵当中非常敏感的地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