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狼

狼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共同承担团体生存的责任, 并为此付出自己的独特技能和力量。 我是狼, 相信自己, 相信伙伴。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牛仔与斗牛舞

Posted on 2005-11-13 20:30 幽灵狼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usic & Movies
斗牛舞

斗牛舞是受斗牛所影响而演变出的舞蹈。在斗牛竞技场入口上方的钢管乐团,总是不断的演奏着进行曲,即西班牙所谓的斗牛舞音克,形成斗牛舞的灵感即來自与这种音乐。同样的也因为这种音乐才激发出斗牛戏本身的脚步。
简言之,斗牛舞就是斗牛戏的一种诠释表現;男舞者的角色可比疑为斗牛士,女舞者则代表用以吸引公牛注意的红斗篷。将斗牛舞归类到拉丁美洲舞,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它根本就是纯欧洲式,且源自与西班牙。

                                 
牛仔舞

牛仔舞(jive),起源于美国,牛仔舞是一种节奏快,耗体力的舞。在比赛中牛仔舞之所以被安排在最后跳是因为选手们必须让观众觉得,在跳了前四个舞之后他们仍不觉得累,还能 很投入地迎接新的挑战。牛仔舞流行于美国南部。牛仔舞手脚的关节放松、自由地舞蹈,身体自然晃动,脚步轻松地踏着,且不断地与舞伴换位,转圈旋转牛仔舞音乐节拍为4/4拍,速度每分钟43小节左右。 牛仔舞以其音乐欢快、舞态风趣、步伐活泼轻盈的特点,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