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浆糊

风起云涌,我笑熬浆糊
posts - 14, comments - 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影响圈和关注圈(转摘)

Posted on 2006-03-25 17:52 一桶浆糊 阅读(16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文章
这里我想再和大家分享两个关键词:影响圈和关注圈。所谓影响圈,是一个人或企业可以影响到的范围,比如个人可以保持时刻微笑,公司可以坚持每周培训;所谓关注圈,是一个人或企业不能左右其结果,但愿意关注的范围,比如业务员关注公司的销售冠军的业绩,或代理商关注厂商的新广告和新促销方案。
  有了这样两个范围的划分,那么我们在面对问题和困难时,就可以选择我们的处理方式:在我的影响圈里发生的问题,我一定努力解决,反之,我既然无力解决,那么,我也不要抱怨。如果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可以选择的就是我们的态度。
  强调关注圈和影响圈的目的在于:不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如果你把关注圈的事情当作影响圈来考虑,而你又无法对其产生影响,那么最终你会发觉,你总是在受伤害。同时,强调关注圈和影响圈的好处在于,能使人养成关注他人优点的好习惯。我在写这个笔记的时候,只要意思表达清楚了,一些图案画得粗糙些我也没有过多在乎。我想看我笔记的仁兄中一定有人在想,这个家伙的画图水平不如我。有这个想法的兄弟,为什么不把焦点放在我想表达的思想上呢?我又没有在和你交流如何画完美的图~~~~

关注自己该关注的,然后影响自己可以影响的,你会发现:
.总是注意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并想办法改进;
.总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能想办法解决的范围;
总是先寻求自己的改变,从而带动别人改变;
自己和别人都会觉得你越来越乐观(谁喜欢和悲观的人在一起呢)
.你的能力会越来越强,影响圈(力)会越来越大;

而过分关注自己不能影响的事物的人,他们则是另一个面孔:
.总是注意别人做得不好的地方
.总是将注意力放在自己不能解决的范围
.总是希望别人先改变,自己才改变。
.自己和别人都会觉得你越来越悲观(你真的好象什么事情都影响不了)
.你的能力会越来越弱,影响圈(力)会越来越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