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pts

 

搭建WIN32下GTK开发环境的问题

在 WINDOWS 2000 环境下,安装了 MINGWSTUDIO, 又装上 gtk-win32-devel-2.8.18-rc1.exe ,准备在WIN32环境下学习GLIB编程。可是遇到了不大不小的麻烦。

首先,用GCC编译时就出错,大意是找不到链接库,“undefined reference to `g_print'”可是编译时已经用pkg-config --cflags --libs glib-2.0 引入了库文件,怎么还报错,没办法,在FREEBSD环境下测试,通过了。没报任何错。怪了,这是为什么?后来经过多次反复测试,发现原来是GCC的问题。我将C文件放到GCC的后面,将其它编译选项放到最后,结果成功编译了。看来是GCC的一个小BUG。

总算可以编译了,运行又出错,g_printf没有打印任何东东,反复看手册,也没看出问题。查了大半天,无奈下,只有再在FREEBSD下测试,又成功了。这又是为何? 问题一定出在环境上,换!将MSYS换去,只在DOS窗口中去运行,哈哈,终于成功了。

一番折腾后,终于出了一口气,看来要在WIN32下搭建类UNIX的开发环境还真不容易。这才是刚起步,不知以后还会遇上什么问题......

posted on 2006-09-06 20:20 Scripts 阅读(97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LIB

评论

# re: 搭建WIN32下GTK开发环境的问题 2008-10-20 10:03 jamesqiu

如果使用MinGW,必须把被编译(或连接)的文件作为放在 -l 选项之前 (把要连接的库放到后面),否者link时出错!

即必须:
gcc -o foo foo.c -I... -L... -lglib-2.0 ...
而不是:
gcc -I... -L... -lglib-2.0 ... -o foo foo.c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