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Ruby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人都是被驱使来进行创造的;我知道我真的很喜欢创造新鲜事物。虽然我并不擅长于绘画,制图或者音乐,但是我可以编写软件。

不久之后我就被介绍给了计算机,我开始变得对编程语言感兴趣。我坚信必须存在一种完美的编程语言,并且我想要成为它的设计者。然后,在得到一些经验之后,我就了解到了这种理想的类别,任何用途的语言比我的想法都要困难。但是我仍然希望设计一种语言来完成我每天所做的大部分工作。这就是我作为学生时的梦想。

几年之后我与同事谈论了脚本语言,关于它们的能力与可能性。我作为一个面向对象的爱好者已经长达十五年之久,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到 OO 编程同样也是非常适合于脚本的。于是我在网络上做了一些调查,但是我所找到的候选者是 Perl 和 Python,但是它们也并不完全符合我所寻找的目标的条件。我需要一种比 Perl 更加强大的语言,并且比 Python 更加面向对象。

然后,我记起我旧时的梦想,并且决定设计我自己的语言。首先我在工作中尝试用它。但是它逐渐地成长为一种能够足够替代 Perl 的工具。于是我把它命名为 Ruby(也就是后来那宝贵的红石头),并且在 1995 年发布它。

现在已经有许多人已经对 Ruby 产生了兴趣。无论是相信还是不相信,Ruby 在 Japan 比 Python 更加流行已经是事实。我希望最后它将很好地被全世界所接受。

我所相信的生命目标就是:至少部分是快乐的。基于这个信仰,Ruby 不仅仅被设计成易于编程,同样也是有趣的。它允许你集中于编程的创新方面,以更少的压力。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阅读这本书并且尝试 Ruby。我可以肯定你可以找到你自己。

我非常感谢加入 Ruby 社区的所有人;他们帮了我许多。我几乎感觉到 Ruby 就像是我的儿子一样,但是实际上,它是许多人的成果结晶。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Ruby 决不可能发展到现在这样。

我还要特别感谢这本书的作者,Dave Thomas 和 Andy Hunt。Ruby 从来都不是一种良好文档化的语言。因为我始终更喜欢编写程序而不是编写文档,所以 Ruby 手册趋向于没有它所应该的那样完整。你可以阅读这个资源来了解该语言的准确行为。但是现在 Dave 和 Andy 已经帮我完成了这个工作。

他们让一种鲜为人知的语言被远东地区广泛了解。他们研究它,阅读数千行的源代码,编写无数测试脚本与电子邮件,澄清该语言的不明确关系,找出 Bug(甚至有时候会修复这些 Bug),并且最后编译成这本伟大的书籍。因此,现在的 Ruby 的确是已经被良好的文档化了!

他们在这本书中的工作并不是微不足道的。虽然他们编写了书籍,但是我已经更改了语言本身。然而我们在更新上彼此工作,并且这本书是尽可能准确的。

我希望 Ruby 和这本书能够让你的编程更加简单和愉快。玩得开心!

posted on 2007-04-03 19:36 Ruby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Ruby 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