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Python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版权所有(C) 2001-2006 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C) 2000 BeOpen.com。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C) 1995-2000 National Research Initiatives 公司。保留所有权利。

版权所有(C) 1991-1995 Stichting Mathematisch Centrum。保留所有权利。

关于完整的授权与许可信息,参考本文的结尾部分。

摘要

Python 是一种易于学习,强大的编程语言。它有高效的高级数据结构与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面向对象编程方式。Python 的优雅语法与动态输入,加上它天生是自然地被解释的,让它成为大部分平台的多数领域中的脚本与快速应用程序开发的一种理想语言。

Python 解释程序与广泛的标准库可以免费地用在所有来自于 Pythong Web 站点(http://www.pythong.org/)的主要平台的源代码或者二进制中,并且可以免费地被分配。相同的站点同样包含了大多数免费的第三方 Python 模块、程序与工具,以及附加文档的分配与指示器。

Pythong 解释程序易于扩展出 C 或者 C++(或者可以被 C 调用的其他语言)的新功能与数据类型。Python 同样也是一种适合于可定制应用程序的编程语言。

这个指南为读者介绍了非正式的 Python 语言与系统的基本概念与特征。并且有助于使用一个 Python 解释器方便地传递体验,但是所有范例都是被自包含的,因此该指南也可以很好地用于离线阅读。

关于标准对象与模块的描述,参考[Python 库参考]文档。[Pythong 参考手册]提供了该语言的更多正式定义。如果要编写 C 或者 C++ 扩展,可以阅读[Pythong 解释程序与 Pythong/C API 参考的扩展与嵌入]。现在同样有若干书籍也涵盖了更深的 Python 知识。

这个指南并没有尝试全面地涵盖每种单独的特征,或者每种经常被使用的特征。而是引入了 Python 中最引人注目的特征,并且提供给你关于语言风格与样式的有益意见。在阅读完这些之后,你就可以阅读并且编写 Python 模块与程序了,并且你还会开始学习更多在[Python 库参考]中而被描述的若干 Python 类模块。

posted on 2007-04-01 18:48 Python 阅读(1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