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铁剑

成功的途径:抄,创造,研究,发明...
posts - 128,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74

IL动态调试

Posted on 2010-07-01 18:49 玄铁剑 阅读(7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sp.netC# Winform

对于调试.NET程序,一般要通过IL动态调试.NET程序。这里介绍的三种方法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很久以前发过一篇“调试.Net Framework内置程序集(System.Web.dll) ”

不可避免, 都需要用到 dll=> IL => IL' => PDB+dll 的roundtrip,很是麻烦。

今天对某物Reflector时,不想关注太多逻辑,直接查看关键代码:

方法一:Reflexil v0.8 直接添加、修改IL调用

修改前:

修改前

修改后:

 

修改后

方法二: dll=> IL => IL' => PDB+dll . 此时可用Deblector在Reflector中直接调试。

Deblector不需要pdb的调试,我还不会。 但应该可以, 哪位可以指点指点??

具体过程请看我开头提到的上一篇。

 

方法三:DILE (Dotnet IL Editor) v0.26 

此公能力超强, 结合Reflector找到关键点, 直接Add Assembly, 设置好断点,

Attach或者是Startup都可以,瞬间即可运行目标位置,调用的参数、变量一清二楚!!

调用的参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