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铁剑

成功的途径:抄,创造,研究,发明...
posts - 128,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74

关闭进程:NTSD用法

Posted on 2008-05-27 21:33 玄铁剑 阅读(4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进程是程序在计算机上的一次执行活动,当你运行一个程序,你就启动了一个进程,对于Windows系统来说,进程的作用非常重要,木马病毒一些不良程序和流氓软件往往直接中止不了,Windows提供了一个以以获取进程附着调试的方法,可以中止进程:

  ntsd -c q -p PID

  说明:在进行操作时,把最后那个PID,改成你需要终止的进程的ID号,可能会有网友问:进程的ID号如何获得?打开任务管理器,选择“查看”—“选择项”,在打开的选择项窗口中将“PID(进程标识符)”项选择上,这样任务管理器的进程中就会多出PID一项了。

  为什么使用这个命令就是终止进程呢?原来ntsd从2000开始就是系统自带的用户态调试工具。被调试器附着(attach)的进程会随调试器一起退出,所以可以用来在命令行下终止进程。使用ntsd自动就获得了debug权限,从而能杀掉大部分的进程。ntsd会新开一个调试窗口,本来在纯命令行下无法控制,但如果只是简单的命令,比如退出(q),用-c参数从命令行传递就行了。

  使用ntsd这个命令,可以结束系统大部分进程,只有System、SMSS.EXE和CSRSS.EXE不能杀,前两个是纯内核态的,最后那个是Win32子系统,ntsd本身需要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