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Linux下把所有的设备都当成文件,文件又放在一定的目录下,所以建议各位在学习Linux之前,先掌握一下Linux的目录树结构。下面所列出的是系统的目录树,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新建一些目录,但是建议用户还是应用系统的目录树,有些目录还是不要动为好。
/bin    bin是binary 的缩写。这个目录是对UNIX 系统习惯的沿袭,存放着使用者最经常使用的命令。例如:cp,ls,cat。   
/boot     这里存放的是启动LINUX 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   
/dev    dev 是device(设备)的缩写。这个目录下是所有LINUX 的外部设备,其功能类似DOS 下的.sys 和Win 下的.vxd。在LINUX 中设备和文件是用同种方法访问的。例如:/dev/sda 代表第一个物理SCSI 硬盘。   
/etc    这个目录用来存放所有的系统管理所需要的配置文件和子目录。   
/home    用户的主目录,比如说有个用户叫Nick,那他的主目录就是/home/Nick也可以用~wang 表示。   
/lib     这个目录里存放着系统最基本的动态链接共享库,其作用类似于Windows 里的.dll 文件。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需要用到这些共享库。   
/lost+found     这个目录平时是空的,当系统不正常关机后,这里就成了一些无家可归的文件的避难所。   
/mnt    这个目录是空的,系统提供这个目录是让用户临时挂载别的文件系统。   
/proc     这个目录是一个虚拟的目录, 是系统内存的映射,如果访问它,实际上访问的是内存。
/root     系统管理员,也叫作超级权限者的用户主目录。   
/sbin    s 就是Super User 的意思,也就是说这里存放的是一些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系统管理程序。   
/tmp    这个目录不用说,一定是用来存放一些临时文件的地方了。   
/usr     这是个最庞大的目录,我们要用到的很多应用程序和文件几乎都存放在这个目录下。具体来说:   
         /usr/X11R6 存放X-Windows 的目录;   
         /usr/bin 存放着许多应用程序;   
         /usr/sbin 给超级用户使用的一些管理程序就放在这;   
         /usr/doc 这就是LINUX 文档的大本营;   
         /usr/include LINUX 下开发和编译应用程序需要的头文件,在这找;   
         /usr/lib 存放一些常用的动态链接共享库和静态档案库;   
         /usr/local 这是提供给一般用户的/usr 目录,在这安装软件最适合;   
         /usr/man 这里是帮助文档目录。   
         /usr/src 存放着LINUX 开放的源代码。   
/var    这个目录中存放着那些不断在扩充着的东西,为了保持/usr 的相对稳定,那些经常被修改的目录可以放在这个目录下,实际上许多系统管理员都是这样干的。系统的日志文件就在/var/log 目录中。








保留版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7-05-29 16:27 Nick 阅读(7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