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6,  comments - 28,  trackbacks - 0

这三种类型各有各的优点,比如CString比较灵活,是基于MFC常用的类型,安全性也最高,但可移植性最差。string是使用STL时必不可少的类型,所以是做工程时必须熟练掌握的;char*是从学习C语言开始就已经和我们形影不离的了,有许多API都是以char*作为参数输入的。所以熟练掌握三者之间的转换十分必要。

以下我用简单的图示指出三者之间的关系,并以标号对应转换的方法。

1 string to CString   

  CString.format("%s",string.c_str()); 

2 CString to string

string str(CString.GetBuffer(str.GetLength()));

3 string to char *

char *p=string.c_str();

4 char * to string

string str(char*);

5 CString to char *

strcpy(char,CString,sizeof(char));

6 char * to CString

CString.format("%s",char*);

 CString的format方法是非常好用的。string的c_str()也是非常常用的,但要注意和char *转换时,要把char定义成为const char*,这样是最安全的。

unicode下照用,加个_T()宏就行了,像这样子_T("%s")

posted on 2009-08-25 10:37 Hali 阅读(6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s200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休闲链接

学习链接

牛人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