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

厚积薄发|跳跃的人生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5 随笔 :: 2 文章 :: 6 评论 :: 0 Trackbacks

面试过程中我还遇到了下面几题:

1、如何删除链表的倒数第m的元素?我的方法是先用pre指针从链表头开始步进m,新建pst节点next指针指向头节点,cur指针指向头节点,然后pre,cur,post三个指针一起步进,当pre指向链表结尾的时候cur指向倒数第m个元素,最后利用pst指针删除cur指向元素。

2、如何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对称的?如a,aa,aba。设置头尾指针同时向中间比较靠齐直至相遇。

3、如何利用2函数找出一个字符串中的所有对称子串?以子串头指针和尾指针为循环变量设置两个嵌套的循环以找出所有子串,对每个子串应用2函数。

posted on 2006-06-16 21:09 GwQ 阅读(2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微软面试技术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