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定要说出口吗?

爱,一定要说出口吗?
    
       也许你会说:爱,当然要说出口,不然,你爱的人,又怎么能知道你爱他呢? 可是,如果你的爱对他来说,只是一种负累,一种伤害的时候,你还会说出口吗?这样的爱,还可以称之为爱吗?   
       深深地爱着一个人,会对他所做的一切都给予最高的关注,自以为会让他远离苦恼,给他快乐、幸福、无忧的生活,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所以,当别人对你说,你的爱对他来讲,已是一种伤害,要你放弃的时候,你会很委屈地为自己辩解:难道,我爱一个人也有错吗? 
       不错,爱一个人没有错,他可以不爱你,但他却没有权利阻止你去爱他!这是你的权利,别人无法阻挡!可是,你要看你爱的对象是谁。如果他是个有家庭的人,而且生活得很幸福,你还会告诉他,你爱他吗? 
       这种情况下的爱,不论是对你还是对他,甚至包括他的家人,都是一种无言的伤害!也许你会说:我并没有要求他放弃他的家庭,我只要我们彼此相爱就好…… 你知道吗,这是一种多么自私的爱啊!当告诉他你对他的感情的时候,就已经打破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如果他是个理性的人,那么,你对他的感情,只会将他的生活荡起一阵涟漪,不久便会渐渐地恢复平静;如果他是个感性的人,也对你动了真情,你们的生活就将会掀起无以言喻的惊涛骇浪! 当你们沉浸在自己所谓的“幸福”中的时候,他的另一半,却要承受背叛的痛苦。在这样的“幸福”中,你和他会心安理得的生活吗? 
       人,可以创造幸福,但同时也可以创造痛苦!既然爱他,又怎么舍得给他压力?怎么忍心因为自己的自私和贪念,而让他陷入两难的境地,被世人唾弃呢?到了那个时候,你不会理直气壮地对他说你爱他吗? 不会,对不对? 那么,就在一切还都还来得及的时候,避免给他带去伤害吧!好吗?只当自己和他的相遇,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将你对他的思念,他的爱恋默默地珍藏在心底,将自己这段美好的情感保存在心灵深处最纯洁的地方!那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回忆,一段痛苦却甜蜜的回忆!一种别人偷不来、抢不去的美好,它会成为你生命里最纯真的插曲,让你一生回味! 这个道理不仅适用于现实生活,同样也适合虚拟的网络生活。如果,你一不小心泄露了心中的秘密,给他带去了困扰,那么,就请你静静地离开吧! 人活一世,难免犯错,只要能够即使纠正,改过就好!你无须太过自责,但切记千万不能一错再错,如果你执迷不悟,当有一天他悄然离开你的世界时,你的痛苦和失落,绝不会亚于他不接受你! 宁愿承受死别之苦,不要承受生离之痛! 
       多给自己一份理智去战胜你心中汹涌的情感,在他需要你的时候,你只需站在他背后给他最大的支持,默默地对他给予关怀,让他可以毫无负担的走完他的人生旅途,这才真正是你对他的爱! 有时候,爱,不一定非要说出口,不是吗?
 

posted on 2007-03-03 11:10 黑虫 阅读(1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情感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31)

随笔档案(31)

awmsky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