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lAdam

AbelAdam

Mortels雪地靴的来历

Mortels是世界最早的Ugg羊皮靴品牌,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创始人弗兰克.莫泰尔(Frank Mortel)。Mortels的Ugg羊皮靴以古朴大方、舒适保暖为特色,并以保持Ugg传统手工工艺最完整而著称,是经久不衰的澳洲传统品牌。

Ugg是澳洲人对一种澳洲特产羊皮靴的昵称和统称,其发源于二十世纪初的澳洲民间,现有据可查的、最早使用Ugg来称呼这种羊皮靴的古老作坊有两家,Mortels是其中之一。

Mortels品牌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创始人是弗兰克.莫泰尔(Frank Mortel),但其制作工艺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末。当时Mortels创始人莫泰尔的祖父老莫泰尔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手工鞋匠。他制作的羊皮靴因选料上乘、手工精细、舒适保暖,受到了当地人,尤其是那些户外工作的人的喜爱。

上世纪初一战爆发时,澳大利亚参战,老莫泰尔的邻居费舍尔成为协约国一方空军的地勤人员。当时协约国战机十分简陋,上升到高空时,舱内温度非常低,很多飞行员冻伤了脚。于是,费舍尔的羊皮靴被派上用场,常被飞行员们偷偷穿去执行飞行任务。羊皮靴的故事就此在空军中被传播开来,飞行员亲切地称这种羊皮靴子为 fug boots。

尽管Mortels的外观有些笨拙,但在当时荒蛮的澳洲旷野,实用性是人们购买羊皮靴子的第一需要,Mortels的故事从军队传到了民间后,正好满足了当时人们的这种需要。其后的一些年,这种靴子逐渐成为澳洲人家喻户晓的特产。事实上,这种靴子在那时代看来相当丑陋,于是大家将这种靴子亲切地称为Ugly boots、Ugh boot或Ugg boots,意思是丑丑的靴子。

当Mortels的生意日渐红火时,不少技艺精湛的鞋匠听说了老莫泰尔神奇的保暖靴子,纷纷前来学艺,一时间老莫泰尔的工坊成为出色羊皮靴匠师们汇聚之所。

老莫泰尔一直想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莫泰尔的父亲,怎奈莫泰尔的父亲非常钟情于剪羊毛,甚至要将小莫泰尔也培养成剪羊毛的高手。可小莫泰尔却对剪羊毛不感兴趣,而是迷上了祖父的羊皮靴。于是,小莫泰尔在16岁的时候成为了祖父工坊中最年轻的鞋匠,5年之后成为工坊中手艺最好的匠师。几年后,老莫泰尔去世了,小莫泰尔继承了祖父的事业。这时工坊里的很多匠师都陆续出走,将莫泰尔的羊皮靴手艺带到了澳洲的各个地区。

在五十年代后期,小莫泰尔正式将Mortels的Ugg羊皮靴命名为Mortels,Mortels品牌从此诞生。

Ugg开始进入美国,是在1978年。一些澳洲冲浪爱好者将Ugg鞋带到了美国,精明的美国商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将Ugg这一澳洲羊皮靴的统称正式注册为商标。这一举动给澳洲本土Ugg带来了困扰,商标引发的争议持续到2006年,虽然澳洲本土的Ugg羊皮靴厂商最终赢得了澳大利亚本国的Ugg通称的使用权,仍只能在本土使用Ugg字样。

如今,经过商标争议后的澳洲Ugg厂商仍在不断发展,他们开始以各自不同的商标开拓全球市场,Jumbo、Mortels等品牌纷纷进入国际市场,终于在世界各地为澳洲本土Ugg争得了一席之地。

 
Mortels是将UGG羊皮靴传统工艺保存最完整的UGG品牌。是澳洲产的整张小羊皮制作成,皮毛一体,鞋底有特殊构造。表面的触感细腻柔软,里面的的剪绒很整齐,密度长短均匀,手感柔软舒适,光脚穿也非常舒服,尤其是保暖性特别好。

 
Mortels的UGG羊皮靴以经典造型为主,近两年也逐渐开发出不同表面图案的时尚款式。

posted on 2010-09-13 14:23 AbelAdam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时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