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0,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与微软依靠操作系统捆绑IE浏览器的路线不同,火狐靠的是圈子里的病毒式传播,是真正的口碑式营销在推动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增长。火狐之所以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便横扫全球网络浏览器市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提供了最佳的网络体验和感受。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代,网民对于网络浏览的体验需求也越来越高,而火狐浏览器凭借其增强的分页浏览功能、智能的广告过滤、自带RSS阅读器、鼠标手势功能、集成Flash插件等个性化便利特色,成为了用户跳槽的根本原因。

  跳槽火狐成时尚

  Firefox作为IE浏览器强有力的挑战者,具有简单易用、体积小巧、容易定制的特点。Firefox开放源码,所以衍生出种类丰富的各式扩展。与琳琅满目的Firefox扩展特色相比, IE浏览器所引起的此起彼伏的病毒攻击、恶意代码和网络钓鱼等的肆虐,必然促使用户从IE阵营转移到火狐阵营中去。火狐不仅仅速度快、占用资源少,而且插件功能丰富,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绿色软件,这为用户提供了很好的网络体验,用户在浏览器上已经能享受到几乎全部的网络应用。

  而微软的IE浏览器却依然在延续着旧有的“垄断”路线。最近一年,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开始下降,越来越多的网络调查机构发布数据称,目前火狐浏览器在全球拥有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而保守的估计也认为,去年一年,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提升了已经达到17.4%,微软的IE同比下滑了9.6%,市场分额为63.9%。如果说这些数据可能存在误差的话,火狐的全球下载量或许更能说明问题。根据最新的下载统计,火狐浏览器的扩展速度达到了指数级增长,自从2004年Mozilla基金会发布开源火狐浏览器之后,火狐下载量从刚开始的1亿次攀升到2亿,目前,火狐的下载已经达到4亿次。而下载量暴增的原因普遍认为是为用户提供了更好、更快、更个性化的网络体验。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分析,火狐浏览器已经成为时尚人群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启动中国本地化之路

  目前,中国网民的数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一位,使用火狐浏览器的用户数量也不断攀升。对于国内众多火狐爱好者及潜在用户而言,谋智网络的落地,可能为火狐的中国FANS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谋智网络将在技术创新、本地化应用等方面做出努力,除了在中国市场上刺激更多的大众关注、下载和使用火狐浏览器外,还将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特点,进行本地化开发,建立由网友组成的火狐开发社区,壮大火狐浏览器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一位网友表示,虽然微软进入中国的时间较长,但火狐在中国拥有庞大的开源网络开发社区,这为火狐今后在中国的普及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新推出的火狐2.0.0.9中文版就是通过开放式的社区模式,让火狐发烧友以及开源志愿者参与到火狐研发队伍中来,因为作为终端用户的他们最了解自己的需求,与那些闭门造车的软件程序员相比,他们更具发言权。

  未来,火狐也移动

  据透露,Mozilla已经宣布将开发移动版火狐浏览器。此款浏览器将在2009年推出,而且移动版火狐浏览器可以运行Symbian、 Windows Mobile 和 Linux三种操作系统的手机。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逐渐成熟,通过手机上网下载音乐、玩游戏、看电视、查找信息等将成为继互联网后的又一热点,移动版火狐的酝酿表明,火狐已经先于IE一步抢占了先机。同时,火狐的开发模式注定了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功能和插件做到最好,更好地满足用户的网络体验。在分享、体验成为新导向的前提下,用户已经攥紧了谁是最佳浏览器的话语权,火狐的成功和火狐FANS的增长已经验证了这一现象。

  火狐浏览器下载http://www.dgeprint.com/firefox/

posted on 2008-04-13 11:28 813计划 阅读(1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