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0,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美国著名科技博客MacManus日前撰文预测了2008年的互联网发展趋势。他指出,开源将成为08年互联网主流,而Google提出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等将获得大幅发展。
今年以来,开源运动已经获得许多支持。例如,尽管面对微软IE浏览器的强大压力,Mozilla公司的火狐浏览器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本周,Opera公司在欧洲对微软提起诉讼,其中一条理由为微软缺乏开源标准。
社区网络领域也逐渐开放。继Google的OpenSocial平台之后,Facebook和其他社区网站也公开了自己的平台。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Tim Berners-Lee和他的W3C组织一直在推进开源运动。业内人士指出,“移动2.0”应该是关于“开放标准、开源运动和开放式进入的,即给用户创造更多选择,而不是把用户置于运营商目前设置的封闭环境中”。
MacManus认为,Google11月份提出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将获得较大发展。未来,每个手机生产商都可以采用该系统,并在其上进行二次开发。在该系统上,用户可以使用Google的多种应用软件,以及在这些软件基础上开发的第三方软件。该系统未来还将出现在其他便携式设备中,例如汽车导航系统。
Macmanus同时指出,2008年,开源网络数据结构标准Microformats将被更多的浏览器接受,包括火狐、IE等。开源身份验证协议OAuth和开放式身份系统OpenId2.0也将被更多的互联网公司采用。此外,开放式的广告网络OpenAds也将成为Google Adsense的竞争者。
posted on 2007-12-18 10:58 813计划 阅读(1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