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0,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12月8日eNet硅谷动力的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和Opera公司的近日代表宣布,Firefox和Opera浏览器的新功能可让用户以更方便和成本更低的方式在自己的网站上整合视频内容。

Mozilla公司技术人员称,Firefox和Opera浏览器都将支持可在网页中嵌入视频的新HTML特殊标签 。因为新的浏览器功能支持视频编译码器,或解码方式,Firefox和Opera都能够在不使用第三方播放软件的情况下播放视频内容。

网络视频目前有多种版本标准,视频解码软件主要来自四家制造商。苹果公司提供QuickTime,微软公司提供Windows媒体播放器,Adobe系统公司提供Flash,RealNetworks提供RealPlayer播放器。如果用户需要播放各家制造商格式的视频内容,就必须安装这四家公司的所有插件。

目前网络视频软件的使用机制是:用户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播放视频的插件;许多软件公司通过销售制作视频的解码器来赚钱,还有管理和播放视频的服务器软件。

Opera和Mozilla公司官员称,浏览器新功能将减少视频开发成本,同时减轻网民的使用负担。一方面,新功能将为使用开源工具制作网络视频的开发商带来较大程度的方便,它们将不再需要向软件公司支付解码器许可费用。另一方面,如果浏览器可以直接播放视频,网民今后也不必为播放某种格式视频而专门下载特定的视频播放软件。

从市场竞争看,Opera和火狐浏览器(Firefox)的新功能将向Adobe和微软这类公司提出挑战。Adobe和微软都看好视频点播的巨大市场空间,它们希望用自己的多媒体工具促进网络视频发展.

posted on 2007-12-08 23:32 813计划 阅读(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