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0,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当今互联网的主要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恶意网页让网民防不胜防。根据安全公司Sophos上个月的报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恶意网站数量猛增,四月份的时候每天新增5000个,这个数字到了七月份变为每天新增大约30000个。

面对恶意网页的数量迅速增长,Mozilla公司正在为Firefox 3.0新增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将可以监测出来恶意网页并提示用户。

Mozilla公司主管安全的Window Snyder表示,公司正在尝试从两个方向上解决越来越多的恶意网页的问题,帮助用户从初期就扼杀掉攻击和破坏。

据悉,届时Firefox 3.0将可以检查用户访问网站的内容以检测恶意代码,目前,开发者们正在建立一个良好的用户界面,用来反馈这些警告信息。

去年,Google就曾推出阻止恶意网站的功能,即当用户在Google搜索结果页面点击某个Google认为含有恶意软件网站的链接时,会弹出空隙页面,包含“警告:访问该网站可能危害你的计算机。”这样的提示。

posted on 2007-12-02 22:08 813计划 阅读(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