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0,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对于软件而言,重要的已经不再仅仅是功能,用户要求的是才貌双全。我们知道,“貌”是让别人来看的,这也是Firefox 3团队计划放弃浏览器统一的跨平台外观,而采用与具体操作系统相关的更迷人的外观。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Firefox 3.0将不再象目前的Firefox(火狐浏览器)版本这样:所有平台上采用统一的外观,对于Windows XP、Windows Vista、Mac OS X、多种Linux版本,它将有不同的外观。

10月18日,Mozilla的界面设计人员亚历克斯在其博客上发布了一个有关Firefox 3界面的帖子。他说,我认为统一的多平台用户界面,在有些情况下会使软件显得不伦不类。

Windows Vista的发布和即将发布的OS X Leopard使我们意识到,迷人的外观越来越受重视了,很显然,适应每种平台独特的外观设计已经成为软件开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一些人认为,这是以牺牲新功能为代价的,但这一趋势没有显示出发展放慢的迹象。

不符合一种操作系统设计的应用软件会很“尴尬”,用户对它们会避而远之。亚历克斯写道,浏览器已经成为操作系统的中心部分,我们不希望他们的感觉是他们的计算机上安装了奇怪的应用软件。Mozilla的用户体验团队希望Firefox浏览器的外观设计与Windows的整合好于IE,与OS X的整合好于Safari。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但这是我们的目标。这是一个很高的目标,但亚历克斯发布的屏幕截图显示,他的团队在努力地工作。

尽管大多数人对与操作系统的外观和风格保持一致的Firefox表示欢迎,但这样做也有负面影响。Firefox的品牌形象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因为它在不同操作系统上的外观各不相同,但亚历克斯并不担心这一点,他认为Firefox的品牌形象是建立在功能而非外观基础上的。亚历克斯指出,当Firefox 1.0发布时,人们感兴趣的是其分页式浏览和插件功能,而不是图标的外观。

posted on 2007-10-23 16:20 813计划 阅读(13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