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00,  comments - 51,  trackbacks - 0

用户界面会随着运行的操作系统的外观而变化,这就是即将发布的代号为Gran Paradiso的Firefox 3的特性之一。

Mozilla用户界面设计人员亚历克斯在上周发布的一个帖子中写道,浏览器成为了用户操作系统的中心,我们不希望用户的第一个反应是,他们修改了计算机,增加了一种奇怪的应用软件。

Mozilla用户界面团队希望Firefox 3.0在可视化方面与Windows的整合程度好于IE,与OS X的整合程度好于Safari。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但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

在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上运行的Firefox浏览器将有不同的外观,但可供选择的Linux界面的多样性使得这一目标更具挑战性了。Red Hat、Suse、Ubuntu的外观都不相同,使事情更复杂的是,每种版本都至少有KDE和GNOME两种主要的图形用户界面可供选择。亚历克斯说,考虑到不同版本的数量,我们仍然无法确定在可视化方面与Linux事例的最佳方式。

Firefox的本机外观策略与一种趋势是相抵触的。操作系统的用户界面是经过严格设计的。按钮、菜单、滚动条的外观和操作都有一定的方式,计算机用户可以预期到操作的结果,能够轻松地知道该如何完成自己的工作。

但是,目前用户界面的多样性呈井喷式增长趋势。数年前,媒体播放器等软件抛弃了传统软件外观,而采用了与汽车收音机类似的外观。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外观在所有操作系统上都相同。

随操作系统而变化的软件总是会面临一些同一性危机。在不同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软件外观应当相同呢?还是应当符合本机系统?

亚历克斯表示,他相信用户更重视Firefox(火狐浏览器)的功能而不是它的外观。他说,我相信,过去Firefox靠功能而不是外观建立了自己的地位。

posted on 2007-10-20 08:12 813计划 阅读(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