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3,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在交流驱动系统出现以前,由于工农业生产的需要,很多场合采用直流驱动系统进行调速,最简单原始的直流驱动调速系统由直流发电机提供直流电源直流发电机由交流电机拖动),通过调节串接在直流电机电枢回路的电阻改变电机的特性曲线进行调试,这种系统调速范围窄,效率低,体积大。随着功率半导体整流器件的发展,直流发电机被整流桥替代提供直流电源。以后进一步随着功率半导体开关器件及直流电机控制技术的发展,通过采用斩波技术调节直流电机电枢电压达到速度调节的目的。由于直流电机电刷的存在,系统维护难度大,可靠性低,但直流电机优良的调速性能使得它在很长的时间内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直到现在很多要求不高的场合如小型电动旅游观光车等领域仍然采用直流驱动系统。
      由于直流驱动系统电刷的存在,系统可靠性与可维护性差,交流电机无电刷因而可靠性,可维护性好,但当时交流电机的调速性能差。 随着电力半导体技术,数字处理技术,电机矢量控制技术及相关技术的发展,交流电机的调速性能得到极大改善,与直流系统相比具有效率高,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免维护,易于冷却和寿命长等优点。该系统调速范围宽,而且能实现低速大转矩,高速过功率运行,特别适合电动汽车实际行驶所需的转矩----转速及功率----转速特性,逐步成为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主流。
      交流驱动系统按所使用的电机种类可分为感应电机交流驱动系统(简称异步驱动系统)与永磁同步电机交流驱动系统(简称同步驱动系统)。同步驱动系统与异步驱动系统相比效率更高,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是未来驱动系统特别是电动汽车用驱动系统的发展方向。同步驱动系统所使用的电机包括无刷直流电机(BDCM)和三相永磁同步电机(PMSM)。PMSM与BDCM相比,效率更高,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目前同步驱动系统只在小功率的电动汽车中得到一定的应用,世界上众多著名的电动汽车中,现在多数采用感应电机交流驱动系统。
      既然交流驱动系统比直流驱动系统优越,那为何现在很多场合仍然采用直流驱动系统?原因在于:有些情况下,以前采用直流驱动系统的场合要更换成交流驱动系统需要很大一笔费用;直流驱动系统成本较低,在一些要求不高的场合仍有很大的市场,如电动高尔夫球车,电动旅游观光车,电动工具等;一些特殊的场合目前只有交流驱动系统能满足要求。
      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电动车将是这个五年规划的重点,通过我们多年来对变频技术的掌握和算法研究的沉淀,我们成功研发出了电动汽车的核心部分---驱动系统,经过两年的评估和试用,目前已经被国内某知名企业采纳。该系统的加速及爬坡性能,系统效率,噪音及可靠性满足国家相关标准。


电动汽车交流异步电机驱动电子研发电子开发方案,电动汽车交流异步电机驱动系统,电动汽车交流异步电机驱动电子研发方案,ISG驱动方案,原理图及PCB






邮箱:1615630913@qq.com 电话:136-6230-2736 官方网址:www.yl-tec.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