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软件

统计

最新评论

自主创新铸就浩辰辉煌——国产CAD软件自主创新成果展示

  5月7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平台设计软件——浩辰ICAD2008i在北京隆重发布并召开用户联席大会。国家版权局副司长许超、国家版权局版权处处长赵秀玲、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科技部火炬高科技产业开发中心处长宋少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吴奕良、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秘书长王子牛、中国勘察设计协会计算机应用委员会理事长王彦梅、中科院院士倪光南、江苏省版权局版权处处长陆幸生、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陆根法、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副局长许文清、苏州市软件产业办公室主任吴良清、苏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毛部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他们与来自全国设计单位的代表、CAD软件开发单位的代表和软件代理商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国产CAD软件取得的优秀成果。

参见本次大会的部分代表合影

  作为国产CAD软件的典型代表,浩辰软件是国产CAD技术的首批探索者,十六年来一直致力于CAD软件的研发与推广,并通过自主创新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浩辰ICAD平台系列软件。浩辰积极探索国际化之路,并不断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坚持自主品牌。凭借专注的产品策略、创新的技术、世界级的品质与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国际广大用户以及合作伙伴的信赖。凭借全兼容、配套化、高品质、低价格和对本土设计需求的精准把握,浩辰ICAD2008i不仅在功能、性能上有了大幅提升,更注重了在实际操作中的实用性、连贯性和便利性。以“全程流畅 放心使用”为原则,浩辰ICAD2008i力求让使用者在文件输入、文件操作到打印出图都能无忧使用。

引领浩辰

  国产软件的发展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吴奕良理事长在发言中回顾了对国产软件的推进工作,“国产软件应用交流论坛”“国产二维CAD软件巡展活动”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行业内产生了大批的国产软件用户。基于浩辰软件在行业内的良好应用,浩辰软件用户联席会已由协会批准成立。“协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国产软件的发展,将推广国产二维CAD软件这项重点工作推向深入,带动更多的勘察设计单位积极使用国产CAD平台软件。”

  国家版权局许超副司长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政策,提到了中国日益改善的版权环境,“有利的版权环境促进了我国软件产业的振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国产软件得以迅速成长起来。”

  江苏省版权局版权处陆幸生处长在发言中特别提到,浩辰软件在正版化工作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江苏拥有浩辰这样的企业而感到骄傲。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吴奕良

国家版权局副司长许超

江苏省版权局版权处处长陆幸生

  软件产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提高国家整体科技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环节和21世纪国际竞争的制高点。科技部火炬中心马彦民副主任莅临此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于国产软件自主创新工作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

科技部火炬中心处长宋少刚

江苏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陆根法

  一个良性的大环境包含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政策环境、政府支持,真正支持鼓舞国产厂商自主创新的还有强大的舆论环境。中科院院士倪光南来到了会场,倪院士对于像浩辰这样致力于国产软件真正振兴的软件厂商帮助良多。

倪光南院士

  国产软件的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气候。企业的创新,更离不开一个合适的土壤,浩辰的成功与辉煌得益于自主创新,更得益于苏州政府长期以来精心营造的创新氛围、着力打造的创新平台。

  “近年来,由于有一批像苏州浩辰这样的软件企业,苏州市的软件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表示:“所以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一定会在各个方面对浩辰的创新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促进苏州市乃至江苏省软件事业的进步。”

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

  苏州工业园区由于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已被评为跨国公司眼中“国内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之首。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聚焦力度,集聚优势资源,全力支持以浩辰公司为代表的自主创新典型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尽快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波

  “创新的源泉来于应用,在应用中找经验”,这是浩辰软件在发展过程中的深刻体会。2006年12月,北京城建设计研究院全面启动浩辰900套ICAD平台及专业软件应用,城建院杨秀仁总工亲自挂帅,由总工亲自负责,确定实施计划,支持其他专业软件(如探索者软件)移植到浩辰平台。此外,厦门市院、西门子、海尔、联想等诸多大型企业的采购与设计成功案例,都使浩辰软件在与客户的充分交流中找到研发思路、市场开拓策略等,“是用户的支持让我们有了更好更快的发展。”浩辰软件总裁陆翔如是说。

  浩辰软件在国内市场初战告捷的基础上,又开始了对国外市场的开拓。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浩辰软件迅速在美国、加拿大、巴西、智利、芬兰、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日本、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诸多地区家建立了经销网络,产品出口4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增长率达到300%。

  除了打造过硬的产品,浩辰软件更是将360度全方位的服务提高放在与研发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此次浩辰软件用户联席会筹备大会便是浩辰软件优质服务的集中体现。浩辰软件用户联席会是为浩辰用户提供技术、法律、政策支持等多方面的服务、研讨、培训等活动的公益性组织。联席会将借助浩辰公司所拥有的优质客户、专业技术、专业人才等多种资源,为协会会员提供一个管理与技术、经验与新知、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平台。

  中国的软件企业要做大作强,必须不断健全和完善产业链,整合现有的资源。在整合CAD/CAM/CAE整个产业链中,我们的创新能力还是在低水平徘徊,各种各样的系统带来的是更为分散的管理,信息的孤岛越来越严重。浩辰一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合作,不断为客户提供CAD/CAM/CAE完整全套解决方案,完美解决了多种信息资源的整合问题,大大节约了用户成本以及提高了用户工作效率。

  国产软件的发展,需要一个良性的大环境,这包括政府的支持,协会的推进,企业的努力,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用户的反馈等等多方面因素,唯有多种力量合力推进国产软件事业,才能真正振兴中国的软件产业。

开启国产软件希望之门

  “只有创新,才能发展,也只有坚持创新,才能更创辉煌。而创新不仅包括技术上的创新,更是市场、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体现。”浩辰软件总裁陆翔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浩辰软件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加强与用政府、用户和其他软件厂商的交流与合作,将国产软件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为加大勘察设计行业正版化进程,解决中小设计单位正版化问题,浩辰公司配合勘察设计协会联合开展了“国产CAD软件“希望”捐赠工程”,并在会上为首批受捐赠的企业颁发了产品和版权证明。浩辰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了勘察设计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

posted on 2008-05-13 15:39 浩辰ICAD2008i 阅读(1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